close

呼~之前在網路上一直搜尋不到加拿大登記結婚的訊息

我就來寫一篇吧

免得有人跟我一樣跑了三趟city hall才辦好預約

首先

妳必須去網路上下載marriage licence<--一個表格 

下載好表格-->填好表格

表格大概會填到妳的基本資料與妳老公的基本資料

及妳們雙方父母的基本資料

記得最後簽名欄要簽名

然後呢~帶著這張表格

以及妳們雙方的證件(各需兩個證件)

我是準備我的護照跟國際駕照

老公是帶他的護照跟駕照

然後跟妳老公一起到city hall預約

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喔

因為妳們在那裏還要再一起填一個表格

填完後

預約時間

會依預約時間的不同

繳的錢也不同

一般禮拜一到禮拜五的上班時間是比較便宜的~160加幣

然後還要付一個160加幣<--這各我也忘了是付什麼的了

總之含稅共340.80加幣

然後妳要找兩個見證人

年齡要大於18歲的

哪個國籍都沒關係

也不用準備證件

在妳結婚當天出現就可以了

最重要的是如果妳英文不好

妳要找一個會懂英文跟中文的當翻譯者

但是此翻譯者是不可以當見證人的喔

法官說一個人只能擔任一種角色

然後那個小禮堂最多只能邀請9各來賓觀禮

然後大概20分鐘吧~妳就從單身變成已婚了喔~

最後~如果妳要瓣移民~妳必須上網申請妳的結婚證書

要選22元的那個~

大概會等8個禮拜吧~

我還在等呢~結婚證書趕快來吧~我才可以趕快把我的依親移民資料寄出去~

PS.假設你們沒有結婚戒指也沒關係喔,他們的流程有一項是-->是否交換戒指,沒有的話就不用特意準備了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